13 February, 2012

一首自己專屬的《寂寞之歌》

從晚上九點開始,知道午夜12.30,我一口氣把藤井樹的《寂寞之歌》看完。
對,是看完,而並非能完全領悟固中之意。
我們都在唱著一首自己的寂寞之歌,一首只有自己能明白,能體會的寂寞之歌。
就算我們的經歷再相似,你始終不是我,
我的悸動,我的感慨,我的感觸,你怎麼可能明白,
--或許我們都懂,但這都遠不及他們感受得深--

於是我只能把寂寞之歌重複地,一遍又一遍地唱著。
我把我的寂寞剝開,與眾人分享,但我的寂寞旋律只有自己明白。。
又怎麼能他人分享呢?
我。。更寂寞了,這是一種更上一層的寂寞。
我們都是寂寞的。。。
想當初我開這個部落格,也不是因為我寂寞嗎?
你會說,我有家人,朋友,另一半,我還寂寞什麽?
多希望有人懂我,但最後才領悟到這是一首只有自己明瞭的寂寞之歌。

我神經線雖然粗,但仍有細膩的時候。
夜深人靜,我也會多愁善感,但慶倖我的性格不會讓自己陷入這種情緒太久。
天一亮,我就恢復了那個白天的我。。。
來這裡的過客,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寂寞的。。
但再寂寞,也要與人分享哦,那麼寂寞就會減輕那麼一點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