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倒数48小时

再过48小时,我就会在飞机上瞰望马来西亚这一片土地。
再过48小时,暂时与家人朋友告别,最不舍得还是家人。
再过48小时,就轮到我发挥射手座独立的个性,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问我,要出国了,兴奋吗?
坦白说,我真的不觉得兴奋。
此刻的心情,不舍多于兴奋。
其实我很依赖家人吧,因为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港口。

我担心妈妈不听话,不乖乖地去动眼部手术,
也担心她不忌口,明知自己的肺不好,还常常想吃甜吃冰冷的食物。

我也心疼爸爸,该是在家含饴弄孙的年纪,
却还是在为这个家奔波劳碌,工作上不如意却还是得咬紧牙根撑下去。
犹记得小时候看到同学的父母衣着光鲜亮丽,
而爸爸都穿着油迹斑斑的制服,开始怨恨爸爸丢自己的脸。
放学钟声响起,爸爸都会驾着大罗里来接我回家,
我的表情应该都很不自然吧,总是深怕同学发现爸爸是个没受过教育的罗里司机。
接了我之后,爸爸又开始到处送货。
大太阳底下,我看着他汗流浃背,辛勤地把一箱又一箱的货从罗里卸下来。
而当时的我就坐在车里吹冷气。
长大了开始了解父母赚钱辛苦,一一分一毛皆来的不易。
爸爸现在也没驾大罗里了,而童年里的大罗里,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爸爸的一生里都没过过好日子。
小时候三四岁就跟着大人从中国来到这里做苦工,
六十年过去了,也在马来西亚落地生根了。
爸爸没受过教育,可是却写得一手好字,懂的事情也很多,
如果当时他有机会念书,际遇肯定不一样。
爸,对不起,女儿让你辛苦了。

我也会想起大姐,
清明节去拜她,还是很眼浅地流了两行眼泪。
中五毕业了,跑去做传销,姐姐劝我回到校园继续学业,她劝我不动,就找来了姐夫当说客。
最后倔强的我还是没听她的话。
过了一年,我还是继续学业了。可是姐姐的眉头却越皱越紧,满怀心事的模样。
当时她的负担很大,可也是咬着牙撑了下去。
还以为我们四姐妹都会在一起到白发都变白。
辛苦了二十多年,最后却没机会看到我毕业。
纵然姐姐不在了,但她还是在活我的心中。
每当别人问我有多少个姐姐,我都会说我有两个好姐姐。

还有二姐,大姐不在了,她就得一夜长大,不再贪玩任性。
肩肩上的责任很重,很多不会的事都逼自己去学会。
二姐,辛苦你了,我很快就毕业了,我们一起努力改善家里的生活。

还有小妹,她现在的工作没什么发展机会,希望她能立定志向,好好努力。

而我在国外的这几个月,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努力考的好成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