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2

只是更寂寞了

没什么,只是我更寂寞了
我怀念那段科技产品还没出现的日子,我们四姐妹躺在床上,什么都聊,直到睡着。。
什么时候这样的相处模式离我们远去了?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我们的距离不但没拉近,反而渐行渐远。
物质欲望被满足了,只是我们快乐吗?
我发现了,你们又发现了吗?
就算是姐姐卧病在床的那段期间,我想那也是幸福的,至少我们心连心,是同在的。
现在明明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彼此的近况却要通过面子书才能得知。
我真可笑,我们真可笑,可笑的一家人。
什么时候开始说一句话都要小心翼翼,
什么时候开始无意的一句话会引起你的怦然大怒,
什么时候又担心会踩到你的地雷,好累,所以干脆沉默了,什么都不说。
以为单方面的忍让、谅解会得到同样的回报。
其实不是的,真的爱一个人是不会要求回报的。
是我还不够爱你们吧,我只怨自己何时变得那么卑微。
最可笑的是我自己,
什么时候开始哭泣时只敢在夜深人静之际才敢放声大哭,
更可悲的在洗澡时用水声掩盖哭泣声,我已不敢在众人面前发生大哭。
不是不想在你们面前哭,只是我已不知道该如何哭了。
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压抑自己,就连在面子书也不敢更新不开心的状态。
这里可真是我最后一片净土。。。
我真可笑,真可悲。。
没人来的部落格,在这里自揭疮疤可能会比较好过,我真的不想让认识不认识的人,大家都知道议论着我又面对着怎样的问题。
其实就算是有另一半,哪又如何呢?现在还不是一个人对着电脑,诉说着自己的不快乐。
每一天与你们说的话不超过10句,比同事说的话还少。
家,变成酒店了吧。。




1 comment:

Q.World said...

说出来也是好的,面对家人,有时真的有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就算是睡在枕边的那个人,我们也未必是完全了解和可以体谅对方的。
放心,你这里不是没有人烟的地方,至少,我会来看看你的。
随着时间的过去,年龄的成长,很多改变是让我们很无奈的。对于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就放宽心去对待吧,不要执著或强求什么,或许,这样你可以得到一点宽容。